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借“VR”学党史

为了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第四党支部前往红谷滩城投数字党建馆开展党建活动。

红谷滩城投数字党建馆设置了党史普及互动体验区、红色基因传承体验区、党性知识答题一体机等党史学习教育区域,集中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党内法规、江西红色文化,借助VR设备让大家“走进”党史、了解党史,身临其境领略“VR+党建”的科技魅力。

在党史普及互动体验区,采用“单车+触控屏”交互方式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红色基因传承体验区,通过3D影像和VR技术还原出当时的画面场景,“穿越”到九十多年前的南昌,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那段历史。

数字党建馆结合VR技术融入数字化元素,创新红色教育,发挥信息化技术的优势作用,让党史“动”起来,让学习“活”起来,前往参观的同志一致认为,以前都是通过看电影或者文字了解历史,现在通过科技创新手段,用VR再现那一幕幕历史场景,让大家对这些党史有更深刻认识和感悟。

传承先烈志,吾辈更自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把高昂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勒芸)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