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助进博 共谋新发展——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高质量服务进博会

从首届进博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到如今的唯一“战略合伙伙伴”,中国银行已连续四年为进博会筹办保驾护航。中行上海市分行立足总行服务进博会工作的第一线,从会前招商招展到贸易投资撮合,从展盟专委会服务到全球企业创新方案定制,从全面升级金融服务到数字人民币场景创新,彰显战略合作的“不一般”。

全球布局 助力招展招商

服务进博会,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网络优势,与商务部、进口博览局开展线上线下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招展招商,全程参与43个城市及地区的招商路演。

2021年,在全球疫情形势仍显严峻的大背景下,中行上海市分行依托全球机构力量开展覆盖德国、巴拿马、秘鲁、智利、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场“云招展”线上推介;凭借进博会“招商路演全程支持单位”身份,联合境内各地分行,协助进口博览局全程筹备各站路演活动,目前已支持湖南、江苏、上海、甘肃4场线下路演,促成客户提前接洽成交;与进口博览局共同主办及支持覆盖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5大展区的7场线上招商“云路演”,为采购商与境外优质展商搭建沟通桥梁。

目前,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已迎来冲刺阶段,中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协助总行,在全程支持线上线下招商、深化展区特色贸易投资对接、全球展商联盟企业及专委会客户服务与撮合对接等方面提供最强助力。

敏捷反应 打造卓越服务

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行上海市分行协助总行发布第四届进博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接续前三届服务进博会的经验基础上,中国银行贯彻“融通全球新机遇、汇聚进博促发展”理念,提供“聚、融、云、赋”第四届专属产品服务,并为进博会独家创新打造“进博场景数字货币全生态服务方案”。

为欢迎全球展商汇聚进博,中行上海市分行协同总行积极投身进博会参展商联盟服务工作。以参展商联盟为依托、以专委会为桥梁、以专业化服务为契机,该行积极履行“参展商联盟秘书处”职责,配合进口博览局开启与各行各业领军企业的全面交流合作。截至目前,中行先后协同参与并成功举办10余场参展商联盟理事会和多场专项委员会的成立及推介仪式,深入展盟客户的对接工作,为满足展客商全方位需求贡献中行智慧。

在论坛筹备方面,中国银行以“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钻石会员”身份多次参与第四届进博会论坛主题研讨,中行上海市分行先后承办两场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家讲堂活动及一场“绿色金融”主题活动,结合“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的热点问题,深度解读“双循环”背后的发展战略调整以及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自贸试验区开放创新方向与路径。第四届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还将积极协同各方筹办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为进博会呈现汇聚全球经济权威与高级别前沿探讨的视听“盛宴”。

升级溢出 扩大进博“朋友圈”

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在总行指导下致力于不断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为我国服务双循环、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作为“上海交易团金融合作伙伴”,中行上海市分行牢牢把握进博会溢出效应的持续带动作用,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紧密配合,将上海打造成为全面承接溢出效应的第一站。

在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中,中国银行积极招募全球客户参展、提供对接资源,分区域、按展区招募重点采购商、服务展商联盟核心企业,为其制定客户及场景营销方案。同时,该行牢牢把握上海浦东新区打造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投身长三角及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战略的时代脉搏,联动各机构开展多场景合作,让全球机构与企业汇聚四叶草,扩大中行服务进博“朋友圈”。(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