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农信社与农行云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6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倪立,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求夏雨等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08091428.jpg

图1: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资金业务、银团贷款、产品研发、数字人民币、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还将在服务“三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上加强项目资源共享,对具备投资价值和合作潜力的重要涉农行业项目及小微企业,加强项目推荐、信息共享,就贷款、股权投资、融资租赁、重组上市等业务合作,充分发挥好双方植根农村服务“三农”、网点人员遍布城乡、资金实力雄厚的优势,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效率和水平,共同开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支持“三农”发展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908091438.jpg

图2: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倪立

倪立表示,农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农信同宗同源、业务互补、情感深厚,一直保持着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结出更多银银合作的硕果。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发挥国有银行和地方金融机构的优势,共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开展干部、业务等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8091443.jpg

图3: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求夏雨

求夏雨表示,农行云南省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使命,正积极打造“竞争力强行”、“绿色金融示范行”、“平安和谐边疆行”三张名片,推进经营转型,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云南农信与农行云南省分行血脉相连,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条件。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互信合作进入新阶段,对双方进一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服务乡村振兴和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梅和农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是云南农信与农行云南省分行携手落实云南“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相互支持、协同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金融同业、乡村振兴、普惠金融、产品研发、零售业务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梁志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