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成功投资广西首单“权益出资+乡村振兴”债券

新华财经南宁9月9日电 (李霄 李炳达 谭彦)9月6日,桂林银行通过理财资金成功投资广西首单“权益出资+乡村振兴”债券5000万元(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这是桂林银行首次参与的创新型产品权益出资票据投资。

桂林银行负责人介绍,权益出资型票据以股债结合的创新形式,满足了各市场主体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权益投资需求,为企业打通权益融资新渠道,助力支持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这为桂林银行营销国有企业的增资、参股投资、解决资金来源问题提供新的思路。

近年来,桂林银行不断深化“根植八桂大地,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定位,践行普惠金融,增加企业活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提升企业金融服务整体效能,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桂林银行已建立服务渠道、县域产业支撑、乡村治理支持、农村支付结算、农村信用、新农人成长等六大体系,形成了服务乡村振兴的系统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桂林银行负责人表示,此次债券投资将进一步充实桂林银行优质资产池,优化银行资产结构,为后续的资产流动性及额度调配获取更大的主动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