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心意 ——南京分行“三色”服务赢客户

线上预约、扫码支付、APP掌上经办,智能化信息覆盖社会的每个角落;刷卡取号、自助存款、线上贷款,金融科技在带来快捷服务的同时,也难倒了一些不熟悉智能化操作的人。为提升客户办事便利化程度,江苏省南京分行“劳动者港湾”推出“三色”服务,延伸服务触角,为每位客户送上一份最真挚温暖的心意。

银发专座 手把手教学

“有些理财只能在手机上买,这位小伙子教我很多遍,终于学会啦!”今年72岁的李大爷拉着雨润大街支行大堂经理的手高兴地说。前不久,李大爷刚刚在大堂经理的指导下学会了自助取款和转账。为服务老年客户,支行“劳动者港湾”内专门设立了一排“银发专座”。

“随着信息化程度日益提高,网上办、掌上办的业务逐渐增多,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却普遍存在。对于这部分客群,从进门取号起就会引导到这个专座上,由我们大堂经理给予 ‘智慧助老’服务,手把手指导老年人学用数字设备,帮助老年人跨跃数字鸿沟。”支行负责人介绍道。

“智慧助老”服务从放大手机字体、搭建手势密码、自助设备使用到开通手机银行和人脸识别技术介绍等诸多方面均提供手把手教学,让老人们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除了提供银行智慧课程,支行还将日常生活中经常运用的扫码支付、挂号预约、健康码设置、数字反诈等都纳入教程,让老年人遇到智能化操作不再发怵犯难。

蓝色马夹 一对一服务

“太感谢了,你们专程上门跑一趟,真是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卢先生替老伴办完重置银行卡密码业务后,对建邺支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提出表扬。

家住支行附近小区的卢先生老伴突发疾病,做手术急需用钱。于是卢先生拿着老伴的银行卡来自助机取钱,连续输几次密码都是错误,结果银行卡被锁。当得知办理密码重置需卡主本人前来办理,卢先生急得头上直冒汗。“治病的钱可不能耽误,‘劳动者港湾’的宗旨就是服务大众、便民利民,像您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上门服务。”接到卢先生的诉求,大堂经理立即安慰他。当天下午,两位身着“建行蓝”马夹的工作人员驱车来到医院核实情况,为卧病在床的卢先生老伴办理了密码重置,帮助其顺利取出“救命钱”。

今年以来,南京分行“蓝马夹”的上门服务已多达20多次,让特殊客户享受到亲临网点般的贴心服务,已经成为分行“劳动者港湾”特色品牌之一,获得客户点赞。

红色团队 心贴心帮扶

“600万元到账了!”这条信息在某文化传媒公司的几位股东微信里传播,这让由几位大学生创立的公司看到了希望。“感谢建行!公司主营视频制作及电影广告后期发行推广,受疫情影响,前期项目投入回收需要时间,资金问题直接影响到公司后续经营,作为一家刚成立不久的公司,贷款十分困难,但现在问题全解决了。”公司股东之一小陈高兴地说。这笔贷款的发放由万达广场支行普惠专营团队全程跟进,从线下申请到线上支用,都是面对面指导,直到客户最后点下“确认支用”键。

“我们的‘港湾’也是扶助创业的红色港湾。”支行负责人骄傲地说:“成立‘张富清突击队’,对需要创业的创客们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综合服务,让金融活水流向每一个需要灌溉的小微企业。”今年以来,支行在“劳动者港湾”的基础上打造“创业者港湾”,通过联合周边园区,由专业团队组织开展普惠产品推荐及咨询沙龙,为融资困难的小微企业伸出援手,累计为58户小微企业投放普惠贷款1.2亿元。(卢一菲)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