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金融 守护校园安全——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开启金融安全开学第一课

近年来,金融诈骗犯罪作案形式不断“推陈出新”,诈骗手段日益隐蔽、受骗金额不断增大,“网聊”、“刷单”、“退款”、“套路贷”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在大学校园尤其高发。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教育,提升其防诈骗意识和能力,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近日走进浙江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度“远离非法金融,守护校园安全——金融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宣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3113757.jpg

活动邀请了杭州留下派出所的警官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专题讲座,以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展示非法校园贷及网络电信诈骗的特征和危害,同时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中国银行杭州国都支行行长华华为新入学大学生上了一堂金融安全启蒙课,重点向学生介绍了个人征信、个人信息保护及用卡安全等金融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引导大学生增强责任意识,珍视信用记录,避免因不良征信对后续的求职、就业、申请贷款等造成负面影响。

下一步,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切实履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与使命,为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保护社会金融稳定贡献力量。(周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