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海口分行首笔“供应链KYB”数字贷业务落地

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近成功放款了首笔“供应链KYB”数字贷业务,在大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平安银行海口分行依托平安金融科技,灵活用创新型金融产品有效地解决了旅游类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KYB(Know Your Business),其中文名称为中小企业征信数据贷。KYB业务集成了平安集团强大的科技实力、综合金融服务和大数据资源整合能力,是平安集团构建的一套服务于中小企业的数据征信金融服务体系。

据介绍,“供应链KYB业务”面向供应链企业推出。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从申请到放款操作用时仅花费不到10分钟,全程实现无纸化线上操作,助力海南自贸港中小企业融资。通过积极走访全国性行业头部平台,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先后与杭州某全国性旅游服务头部平台、广州某全国性蔬果交易头部平台、华南地区冻品行业头部平台签订合作协议,为上述平台的供应链上下游提供“场景化、线上化、模型化、自动化”的KYB定制服务。最终,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该笔业务得以成功落地,实现了平安银行海口分行旅游场景供应链KYB产品数字贷业务破零。

数字贷是基于KYB模型的供应链KYB产品,该产品通过结合核心企业或核心平台的场景数据等大数据信息,面向其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主推出互联网贷款业务,其授信资金主要用于满足客户的日常经营性用途。产品的主要优点是可基于大数据信息进行建模,通过对客户的信用评价和行为预测形成授信审批结果,并借助智能平台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

平安银行作为国内四家具备离岸牌照银行之一,在供应链金融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成功叙作了一批供应链金融业务。在海南如火如荼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平安银行通过运用众多创新的金融产品为海南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通过开展供应链融资、离岸跨境融资等多种业务形式,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李璇)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