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临沂支行开展“立足厅堂 扎根社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资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以来,兴业银行临沂分行沂龙湾社区支行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以网点为主阵地,辅以走向街头、深入社区宣传的方式,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在网点主阵地,主要面向到店客户。在大厅、柜面布置活动横幅、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营造宣传氛围,适时向前来办理保险业务的客户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提升客户及民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同时,员工还利用微博、微信、朋友圈、手机短信等途径对客户进行宣传推送。

行外面向不同客群,进行特色宣传。面向普通社会公众,重点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包括电信网络诈骗、大型互联网平台误导消费者、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套路贷、个人账户出租等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面向社会弱势群体,重点通过传统宣传方式差异化宣传。面对青少年,主动针对年轻消费者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理性投资等金融知识,向其推广校园贷典型案例及严重后果,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进社区、进乡村针对老年人或农民等重点普及理性投资和安全支付理念,引导老年人自觉提高警惕,坚决远离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产品,帮助老年人守护好晚年财富、保障幸福生活

目前,该社区支行已开展行外宣传3场次,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解答金融消费难题的同时,增进社会公众对银行产品和服务了解。(朱玉翔)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