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进万家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9月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重点聚焦“一老一小”和“农民工”“大学生”等群体,全面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向上、向善、向美”的初心使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造立体宣传阵地

紧紧结合“新宣传”要点,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创新设计“恒小宝”消保人物,充分发挥新媒体“非接触 零距离”宣教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高传播维度和速度,着力打造立体宣传阵地。

图片1.png

两江支行走进项目工地,借上门办卡机会,向农民工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安排专人为等候办卡的农民工发放“断卡行动”、反电信网络诈骗、反假币等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非法买卖、出借银行卡的危害,用简单清晰的案例说明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现场演示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受到项目负责人和农民工的高度赞扬。

图片2.png

立足网点 发挥网点阵地堡垒作用

充分发挥19家对外营业网点阵地优势,利用厅堂作为宣教主阵地,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和海报、设立宣传专栏,在网点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消费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标语,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解放碑支行开辟“买房,你需知!”宣传点,面向购房者和打印信用报告的人群开展征信知识普及,围绕“珍惜个人征信”等内容进行宣传,工作人员现场“一对一”解答疑惑,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

延伸宣传渠道 聚焦重点人群

聚焦“一老一少”、农民工等群体,主动融入监管部门主办各类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九龙坡支行在街头设立宣传点,为居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大渡口支行围绕“红色金融”“便民网点”场景打造,邀请幼儿园小朋友到网点开展“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工作人员化身“一日金融讲师”,向幼儿园小朋友普及金融知识。巴南支行将“金融知识大讲堂”搬到村口,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将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及金融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下一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紧紧围绕“以恒心、办恒业、共恒丰”的价值观,加大金融服务支持保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增强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营造健康金融环境注满“恒丰”力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