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税贷新业务 彰显心服务

“太快,太方便了,还能清楚地查看明细。之前由于缺乏抵押物,手头资金紧张的时候,找朋友借钱口难开、成本高,有了这个‘税e贷’以后融资就不怕了。后面,我也要让我朋友的公司来你们行咨询一下。”刚体验完重庆三峡银行“税e贷”产品的重庆柚美时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柚美时光是一家生产销售柚子酒的企业,被评为“重庆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重庆市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龙头企业”,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柚子酒和葡萄酒一样,在生产过程中需要长时间发酵、储藏,前期需要投入大量原材料。随着市场越做越大,柚美时光需要投入的原材料越来越多,导致现金流周转出现了一时困难。

重庆三峡银行垫江支行走访园区企业过程中,了解到柚美时光面临的困难。该企业的土地、设备都已用于抵押贷款,无法提供抵押担保。在进一步的交流过程中,支行得知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符合“税e贷”产品准入条件,通过大数据智能审批,向企业快速发放了“税e贷”纯信用贷款,快速解决了企业的融资困境,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财务成本。

据介绍,“税e贷”是重庆三峡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轻资产等特点研发推出的信贷新产品。该产品基于大数据产品设计理念,为经营良性发展且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用于其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贷款,属于短期信用贷款,纯线上操作,具有审批快、办理易、无需抵押等特点,能够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鼓励企业诚信纳税,形成企业发展壮大的良性循环,让更多小微企业凭借纳税数据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

“我行将继续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为重庆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助力。”重庆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郭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