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坚持以党建统领银行改革发展,开创了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同频共振的崭新局面,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已持续服务普惠小微企业746户,新增149户,提供融资支持8.72亿元,服务民营企业820户,新增185户。

聚集“红色”动能 迸发前进动力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经营融合发展新模式,根据实际不断拓展党建内涵,全行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三同”工作法让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企业发展有了“红色动能”。

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群众主动“讲奉献,守规范,比业绩,防风险”,积极开拓业务。在党建引领下,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的业务发展迸发出蓬勃动力。上半年分行一般性存款突破千亿元,其中企业存款余额达700多亿元,创2021年余额新高。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细分客群进一步丰富服务手段和服务方式,让金融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上半年分行累计为180万名个人、2.6万户企业提供细致入微的金融服务。

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绿色金融

赓续红色血脉,推动绿色崛起,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在党建引领下,持续优化贷款投放方向,为山西省转型发展点“绿”成“金”,努力成为山西省绿色金融发展的领头羊。

近日,山西省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在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落地,山西昱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30万吨碳排放配额为质押,获得兴业银行太原分行1000万元贷款额度。这是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推动绿色金融的生动实践。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快速把握山西国企改革与产业结构调整契机,加快布局绿色金融业务,加快推进产品创新,先后落地山西省“多笔首单”。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绿色金融客户达1020户,较年初新增133户绿色金融客户,绿色贷款投放较年初新增28.22亿元。

发动“红色”引擎 助力小微蝶变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组建了以党员为主力的专业服务团队,持续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加大普惠金融投入力度,积极践行“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深入探索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场景,利用金融科技推动产品创新,提升小微金融供给质量和效率,助力小微企业蝶变,打通服务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

依托总行科技平台优势,兴业银行太原分行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积极创新各类助力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拓展搭建了多层次、多领域的银企合作平台,逐步形成了“快易贷”“快押贷”“e票贷”“合同贷”等丰富的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产品,围绕数字化转型拓宽场景金融模式,帮助小微民营企业易贷、足贷、多贷、快贷。(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