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为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近期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方式开展,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辖内31家传统支行、40家社区支行以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积极参加,参与率达100%。

各网点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开展线下活动宣传,在厅堂悬挂“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宣传条幅,在醒目位置张贴活动宣传海报和金融知识资料库二维码,并利用液晶电视等渠道循环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理财知识”等宣传图片及教育短片。同时,网点设置“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专区,设立宣传咨询桌,发放宣传折页,安排专人负责宣传讲解。部分营业网点以普及金融知识为主题举办沙龙活动,宣传内容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辨别非法金融广告、理性使用信用卡、金融理财知识等为主。

为了增强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兴业银行太原分行除做好厅堂宣传外,积极组织员工以宣传小分队的形式进社区、进商圈、进农村,针对部分特定金融消费群体开展金融宣传教育,“面对面”的与金融消费者进行交流问答和互动讲解。

此外,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辖区支行积极探索数字时代金融消费者教育新模式,开辟线上金融教育阵地。活动期间,临汾分行与太原新闻网合作报道宣传活动;晋城分行与1063广播电台连线进行“理性投资”专题报道,引导大众选择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并理性选择产品;康宁街支行、晋中迎宾街支行通过制作抖音短视频普及金融知识,提示大众守护好钱袋子;长治分行、大同分行通过小视频案例教学的形式,形象生动地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等。

下一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将持续把最急需的、最基本的、最实用的金融知识送到大众手中,为广大客户理性选择、谨慎投资、创造美好生活提供一份暖心保证,为全面增加消费者金融知识和提高消费者金融素质不懈努力。(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