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大力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9月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广泛组织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全辖36个分支行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农村金融消费者等不同人群的行为特点,通过“线上+线下”“阵地+集中”的宣传方式,开展差异化、多样化、立体化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期间,全辖共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28次,受众人数约2万余人次,线上原创教育宣传信息点击量达7500余次,线下发放宣传资料154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帮助社会公众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送金融知识进社区1.jpg

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送金融知识进社区2.jpg

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立足网点开展阵地宣传

持续巩固阵地宣传,组织辖内36个分支行统一利用营业场所布置宣传展台,放置专用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并运用LED、电视屏等滚动播放宣传口号,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各网点设置宣传专区,落实专人负责为往来客户普及个人征信、账户支付安全、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知识等金融基础知识,大力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宣传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等,引导消费者正确选择和使用金融服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帮助提升了消费者的金融素养。

送金融知识进乡村1.jpg

送金融知识进乡村

送金融知识进乡村2.jpg

送金融知识进乡村

贴近群众开展户外宣传

聚焦群众关心热点,组织各分支机构深入校园、农村、社区等开展有针对性、有侧重点、有特色的宣传活动。辖内万州、黔江、大足、巫溪、石柱等分支行积极开展“金融课·校园行”活动,在开学之际为学生群体开讲一堂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红色金融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等知识。渝北、北碚、奉节、梁平、永川等支行认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走进当地居民社区,通过播放防诈视频案例、发放宣传册、一对一答疑解惑等方式,着重为老年人群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帮助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綦江、武隆、江津、忠县等支行结合实际,把宣传重点放在乡镇农村,组成宣讲队送金融知识进村入户,为20余个村集体送上相关政策及所需的金融基础知识,收获了广大村民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1.jpg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2.jpg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丰富形式开展线上宣传

积极探索新发展阶段普及金融知识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辖内万州、北碚、梁平、垫江等分支行精心制作以“大学生防诈知识”“理性投资 合理消费”“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反赌反诈”为主题的宣传作品,并通过“两微一抖”等新媒体进行全天候、持续性、开放化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辐射面。充分利用行内网络系统平台向企业客户发送账户安全、投资风险提示信息等,告知其维护合法权益的实招、妙招,帮助企业客户树牢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在面向社会公众宣传过程中,积极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推荐关注“金融知识微普及”公众号等,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黄楠)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