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西省分行探索银保业务合作新模式

近日,中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在“中国银行—中国太保”高峰论坛上,就银保业务合作进行优秀经验分享。

臧新军就银保合作新模式总结了三项措施。

一是高标站位,顶层设计布好局。2020年中行山西省分行与太保寿险山西分公司开展高层对接,通过党建共建带动全面战略合作,合作内涵进一步丰富。在此基础上,双方共同制定协同营销策略,按月联合召开专项营销推动会,明确要求各机构一把手进一步提升银保合作战略高度,围绕“客户资源价值最大化”核心,按照“问题导向、小组推进、先易后难、持续优化”的策略,深入分析客户需求,抢抓营销机遇。

二是转变职能,营销服务开新局。合作双方从管理推动型向价值创造型转变,通过“培训先行”和“精准营销”等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开展高频次营销和差异化关怀,从而推动双方合作从量变走向质变。

三是强化管理,同频共振谱新篇。在双方合作过程中,中行山西省分行充分利用网点劳动优化组合形成的战斗力,差异化分解营销目标,组织两两PK,线上线下联合督导,推广典型营销案例,同步开展先进激励和实地帮扶,营销队伍的信心和能力进一步增强,网点产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手段进一步丰富,党建引领效应进一步显现。

中行山西省分行和太保山西分公司已延续20年的合作历史。截至8月末,中行山西省分行代销太平洋人寿总保费6665万元,其中期交保费2914万元。(董慧欣 通讯员白萍)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