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日照分行:单一窗口线上跨境快贷助力企业发展

建行日照分行坚持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加快跨境融资数字化转型,通过“跨境快贷”系列融资产品推广,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便利小微出口企业融资。

据了解,分行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为小微出口企业提供出口贷、退税贷、信保贷等跨境快贷系列产品。这类跨境快贷系列产品全线上自动审批,享受普惠利率,随支随用,随借随还。

跨境快贷-信保贷业务是指建行运用“单一窗口、信保公司等内外部数据对小微出口企业及企业主的资信进行大数据分析后为其核定信用额度,通过“单一窗口”线上调用贸易背景及保单数据,为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的出口信用保险融资服务。该产品最高额度200万元。

跨境快贷-出口贷业务是指在一般出口贸易中,小微出口企业采用电汇(T/T)或承兑托收(D/A)方式结算,由建行利用内外部大数据分析企业及企业主的资信状况,为优质小微出口企业核定信用额度,通过“单一窗口”线上调取贸易背景信息,在货物出运后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化贸易融资服务。该产品最高额度200万元。

跨境快贷-退税贷业务是为缓解小微出口企业因出口退税审核周期较长占用企业资金的问题,建行利用内外部数据分析企业及企业主的资信状况,为优质企业核定信用额度,并提供全流程线上化出口退税融资服务。该产品最高额度100万元。

跨境快贷系列产品一上线就得到小微出口企业的欢迎。2021年前8个月,建行日照分行办理跨境快贷业务16笔,金额58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户,增加贷款404万元。(鲁启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