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西省分行推出救灾专属金融服务

近日,山西遭受罕见持续降雨,省内多地出现内涝、洪水、滑坡、坍塌等地质灾害。为了助力防汛救灾,中行山西省分行推出救灾专属金融服务,主动对接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各类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积极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同时,中行山西省分行落实监管部门政策要求,重点关注汛情严重地区受损房屋、道路、水利等项目维修重建,满足防汛应急物资生产、运输、收储等企业新增信贷需求。

国庆假期前,中行山西省分行安排辖内各机构围绕办公大楼、营业网点、自助设备、机房、金库、档案库房等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对可能造成的办公楼漏雨、墙体松动、地面破损等情况及时修缮,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中行山西省分行持续加强国庆假期应急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双人双岗制度,及时协调处理突发事件;加大对自助银行、地势低洼营业场所的巡查,如有汛情,立即反应,妥善应对,全力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金融基础设施稳定运行;畅通全辖通讯渠道,每日推送各地气象状况,及时通报各营业网点服务状况和安全运营情况,实现省行通知“下得去”,机构情况“上得来”。

中行山西省分行辖内各分支机构主动联系当地政府、群众,捐赠救灾物资,其中介休支行全体员工向当地灾区捐赠雨鞋、头灯、棉衣等救灾物资,阳城支行将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救灾物资送抵蟒河镇受灾区。此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当地防汛救灾;各定点帮扶工作队也积极参与到当地防汛救灾工作中。

中行山西省分行第一时间与山西省慈善总会对接,在中行山西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搭建募捐通道,广大群众可以通过募捐通道进行爱心捐助。(宋丽君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