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多元、多向”普及金融知识 主题宣教向基层

近年来,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网络诈骗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情屡禁不止,筑牢金融安全防线,提升老百姓金融安全意识刻不容缓。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建立广泛覆盖、可持续、多层次金融知识普及新格局,2021年9月,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系列活动,累计服务金融消费者超60万人次。

为了加强普及金融知识力度,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由分行行领导牵头,先后成立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反洗钱”等多个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周密配合,组织各网点营业厅驻点宣传,进企业、广场、商场、公司,深入社区、老年大学、村庄乡镇等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宣教。

老年群体作为不法分子诈骗的重点目标对象,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金融知识普及的重点聚焦对象。9月15日,在辖区“金融知识进万家”暨“银发金融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上,伊春路社区支行主动通过老年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金融+文艺”形式,向老年人现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结合国务院正在推动的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市南支行面向老年大学学员们开设了“金融知识小课堂”,人民路社区支行以书画、漫画大赛等积极引导老年人合理使用智能设备、开展科学理性消费,持续促进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协调发展,切实让金融服务更平等惠及老年群体。

为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覆盖面,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辖属各机构创新优化,不断将宣传形式向“多元、多向”推进。黄岛支行、胶州支行结合乡村振兴业务拓展,针对金融知识较为贫乏且人流量较少的村镇,定向宣讲安全支付结算、小额农户贷款办理、手机银行使用等常规金融知识;创新宣传形式,将金融知识宣传从“走街串巷”发传单升级为“足不出户”拍视频,香港西路支行通过新媒体将以往枯燥、复杂的专业知识教育转化为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点对点”讲解,给金融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观感体验;提升宣传格局,以“打造百姓家门口的红色金融管家”为目标,合肥路社区支行将金融知识宣讲与党课宣讲相融合,进一步提升教育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积极打造金融知识宣教的典型示范。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知识普及是一项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基础工作。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为己任,在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度与体系建设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全体员工致力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参与感,共同努力构建和谐、安全和稳定的金融服务环境。(张筱凡)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