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 COP15开幕 中行全力提供金融支持

10月11日,为期五天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COP15)在云南昆明拉开帷幕。作为大会唯一驻场提供服务的金融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从人员安排、硬件配置、服务保障等方面开展多项筹备工作,以全方位、高标准金融服务支持大会圆满举办,助力云南向世界展示金融“发展”之道,传递金融“开放”之姿。

据悉,中国银行组建了场内服务、网点服务和志愿者服务三支金融服务队伍。经过前期大会知识、外交礼仪、金融英语等专业技能和服务礼仪的强化培训,该行三支服务团队将协同配合,为参会的境内、境外人士提供账户、外汇、支付、境外银行卡受理等各类金融服务,满足客户全方位金融需求。

大会筹备期间,中国银行发挥服务广交会等大会的丰富经验,制定《COP15会议金融服务手册》、常见问题答疑手册及应急处置预案,提供可刷外卡的ATM机、可进行多个币种现钞兑换的货币兑换机,并与大会接待酒店建立合作,提供大会场内餐饮供应商、场外酒店的外卡收单业务。此外,该行积极助力COP15宣传和推广活动,参与“2021年六五环境日暨公益健康跑”、承办云南省银行COP15金融服务倡议发布暨志愿者动员大会、举办“COP15金融服务誓师大会暨中银大咖荟”、联合云南电视台推出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节目,全力担当COP15的参与者、分享者、传播者。

走进COP15会场,作为唯一驻场金融服务网点,中国银行服务网点亮点纷呈,引人注目。该行网点功能齐全,能为参会人士提供账户、结算、汇兑等全方位支付保障。网点设有现金柜台、ATM、外币兑换机等,可现场提供多种银行卡自助服务、外币现钞兑换服务以及开户、存取款等多种柜面金融服务。网点内还能提供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泰语等多种语言服务。网点服务人员根据既往岗位履历、个人特长、外语水平确定角色分工,为参会人员提供更加畅通、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银行在云南充分发挥综合化经营优势,为云南绿色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对云南大荒山风电项目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项目给予重点支持,积极探索普洱咖啡产业的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大力支持普洱咖啡“走出去”;打造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推出“大理洱海保护治理与生态流域建设项目”特色业务模式,为高原特色农产品客户量身定制特色供应链融资产品;支持城市交通发展和海绵城市建设,与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全力助推云南省玉溪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目前,该行在云南为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等领域的70余个绿色项目提供近230亿元授信支持和各类金融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阶段,借COP15举办契机,中国银行将进一步践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积极参与绿色金融国际组织相关工作,加强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持续加强绿色金融能力建设,持续打造绿色金融服务首选银行。(宁苡鹤)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