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西省分行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连日来,山西省遭遇持续强降雨,导致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建行山西省分行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建行山西省分行防汛救灾工作进展顺利,总体运营平稳,只有运城新绛县孙家巷离行式自助银行受影响停业,其他网点营业正常,暂未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建行山西省分行确定各行“一把手”为单位防汛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明确防范处置分工,责任具体落实到岗到人,各司其职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全行生命财产安全。国庆期间,建行山西省分行通过远程监控报警系统,重点查看全省部分城市、县域低洼区域的网点和自助运行情况,远程连线部分二级监控中心,详细了解辖区营业网点、金库、自助等重点区域运行和重点部位防汛防涝物资储备等情况。各行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防守,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包括房屋、排水管道、电源线路等,尽早排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建行山西省分行及时开通绿色渠道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对于因灾情发生的各类捐款资金,切实保障相关资金顺利、快捷、安全划转至客户指定的账户;各机构因自然灾害导致对公结算账户服务、对公人民币汇款、委托收款、支票业务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流程,保障对公结算账户正常顺利开展业务;出现灾情情况不能正常办理业务时,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做好业务处理工作。

汾河40年来最值洪峰过境,运城稷山、新绛均遭受洪涝灾害。10月10日,当地支行在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的同时,召集员工为灾区捐款,并采购方便面、编织袋等急需物品送到灾区。当日,祁县支行在获悉城赵镇丰固村出现食物紧缺情况后,紧急采购一批米面油并于当天下午捐赠给受灾群众;临汾分行慰问帮扶村隰县阳头升乡刁家峪村和贺家峪村,为乡亲们送去慰问品并与村干部商讨救灾规划。

晋中分行及时向行内和社会发起捐款倡议,截至10月11日,全行员工捐款10.5万元,社会各界捐款4.06万元。同时,晋中分行关注受灾企业情况,安排专人摸排,对因受灾需要信贷支持的,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解决受灾企业资金需求,仅用3天时间为4户受灾企业办理贷款348万元,为十几户小微企业发放“善担贷”贷款。(张慧娟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