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廉政微党课活动 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今年7月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以分行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为授课人,围绕中央和总行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等内容,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自选授课主题、内容和形式,开展“党味浓、廉味重、专题精”的“廉政微党课活动”。

图片1.png

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作用。该行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在党风廉政教育全覆盖方面开展有益尝试,专门制定《开展“廉政微党课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偏方向,并作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建设风清气正工作氛围的重要举措。

图片2.png

该行纪委委员带队组织分行特约监察员赴4家支行、8家社区支行开展走访活动,纪委委员与特约监察员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讲授“廉政微党课”,以小载体烘托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坚决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要远离各种诱惑,学会拒绝;要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已通过微视频、PPT讲解、案例解读、条例解读等形式开展“廉政微党课活动”15余次。(唐子涵)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