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落地首笔财政补贴买权业务

新华财经杭州10月21日电 随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成为新常态,我国外贸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面临的汇率风险与日俱增。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银行汇率避险服务的能力,提高汇率避险产品的普惠性,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启动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对汇率避险“首办户”中的小微企业办理买入期权的相关费用给予50%比例的财政补助,这对于希望使用买入期权来做汇率管理,但又担心相关财务费用过高的小微企业是一个重大利好。

微信图片_20211020191925.jpg

在获悉宁波市相关买权支持政策后,宁波银行第一时间排摸梳理符合补贴政策的企业名单,将相关扶持政策告知企业,确保政策及时触达企业。支持政策推出当天,宁波银行当即落地2家客户操作财政补贴买权业务,首批4笔业务共计80余万美元,帮助客户节约买权成本。

宁波松源利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营羊毛进口及内销业务,进口来源国为澳大利亚、南非和阿根廷,年海关量约700万美元。此前虽有锁汇意向,但考虑到汇率不确定性,迟迟未能入场。本次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支持政策的推出,解决了企业的顾虑,今年首次办理了汇率避险业务。

松源利和公司总经理陈松叶表示,3笔买权均配套其未来真实的购付汇背景。这次宁波外汇管理局的政策,真真切切地体现了普惠金融的理念,帮助小微企业节约了财务成本,有利于主动管理订单项下未来付汇资金的汇率风险。(周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