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财商公益品牌,上海农商银行举行“小小金融家”系列活动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举行“小小金融家”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青少年和家庭代表参加。该活动通过红色资源与金融优势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增长金融知识,提高财商,增进他们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

依托金融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和黄浦区“四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的阵地优势,上海农商银行邀请青少年们走进黄浦,走进外滩,走近党史教育。活动现场,大家通过升旗仪式,观摩外滩建筑群,聆听青年志愿者以沉浸式党课形式讲述外滩金融发展史,回溯上海城市发展轨迹,重温上海砥砺奋进的发展历史。之后,大家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了基础金融知识。

据介绍,这是上海农商银行自2018年起,连续第四年举办该活动。四年来,有1000多个家庭,1000多位青少年走入上海农商银行,在欢声笑语中学习百年党史,在益智趣味中掌握金融知识。

除此之外,上海农商银行通过与团市委合作,成为第一家将财商公益课程送进爱心暑托班的企业。自2018年起,上海农商银行为全市1500个教学点的“爱心暑托班”送去2100课时课程,全行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课堂上,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精彩有趣的互动游戏教学,融入小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时代元素,寓教于乐,以鲜活、灵动、易懂的方式讲述财商课程,帮助青少年掌握“隐形的货币”“零花钱的秘密”“储蓄达人”“储藏室的秘密”“明智购物”等财商知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小小金融家”财商公益品牌为落脚点,创新形式,汇聚公益爱心,以金融力量助力美好生活。(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