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内控外联”筑牢金融抗疫防线

近日,甘肃省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发挥金融机构服务和保障作用,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加大内部管控、强化外部联动,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筑牢金融抗疫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快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建立实施责任人制度、突发事项报告制度、应急协调制度、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制度,确定疫情防控“八项措施”,制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严格细化工作措施全面织牢疫情防护网。

为坚持金融服务“不打烊”,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线上”“线下”齐发力,及时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大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在线金融服务的推广力度,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或“不接触”方式办理业务,确保金融服务可得性、便捷性、安全性。

特殊时期,不少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急需金融支持,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及时督促各支行主动对接相关企业,高效、精准为抗疫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其中,经营医疗器械及试纸销售的兰州新区沐辰商贸有限公司,急需资金向上游采购试纸,工商银行兰州汇通支行迅速为该企业发放“国担快贷”110万元,助力企业加快生产经营。

同时,工商银行对政府部门、疫情防控相关企事业单位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的金融需求。其中,工商银行张掖分行在了解到张掖市甘州区委一单位需要85万元现金用于各街道的防疫工作后,该行特事特办、迅速对接,第一时间将现金交付工作人员手中。

此外,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组织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当地街道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多方为社区捐助防疫物品,向对口帮扶村捐献急需物资,将服务触角延伸到防疫抗疫的“最后一公里”,用科学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防疫抗疫。(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