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西分行全力支持能源企业稳产保供

近期,农行山西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服务煤电行业正常生产和商品市场有序流通的要求,积极出台专项政策,提高服务效率,持续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能源企业稳产保供。

山西的煤,曾点亮全国一半的灯。今冬山西再次发挥能源大省的使命担当,与14个省区市签订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保障能源供应,支援各兄弟省份经济建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农行山西分行把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作为当前重要工作,积极向总行提出申请,在客户准入、授信、授权、限额、信贷计划等方面向给予重点煤炭、煤电企业政策倾斜,特别是对符合山西煤炭行业政策的煤矿基建、技改项目予以支持。农行山西分行积极与当地监管部门、发改委以及相关企业对接,对相关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查、优先审批、优先投放政策,提高信贷服务效率。截至9月末,全行煤炭行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2.62亿元,煤电行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4.87亿元。

同时,农行山西分行积极开展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山西焦煤集团等省属煤企和太钢集团的债券承销业务储备工作,常态化营销其发行的绿色债券,加快推进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中铁十七局理财融资业务,为能源企业发展提供必要的金融支持。

围绕清洁能源布局,农行山西分行积极支持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客户和项目,以及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电网安全保障防御体系等建设。截至9月末,全行绿色信贷贷款余额296.44亿元,较年初增加43.41亿元。第三季度,全行新投放绿色信贷贷款17.77亿元,主要包括风力、太阳能发电、土地综合整治、生物质能源、城市集中供热等具体内容。(董慧欣 通讯员梁晨霄)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