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联社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走基层访烟农活动

近期,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到贵州省盘州市大山镇高祥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走基层访烟农活动,以金融服务助力烟农增收。截至2021年9月末,盘县联社共计为大山镇发放贷款540.67万元,支持了86户烟农的生产经营发展。

据了解,高祥村现有烟农63户,种植烤烟面积1314亩,在信用社授信总额达579.38万元。此次活动共走访烟农15户,完成农户信息采集5户,为辛勤耕耘的烟农发放金融产品宣传折页35份,回答烟农金融方面问题5个,实际解决烟农问题2个。

走访中,烟农范凯说:“我今年种植了75亩烤烟,每亩烤烟的收入大概在4000元左右,除了成本一年下来也有15-16万元的纯收入,目前在信用社的贷款有20多万元。除了烤烟种植,我还想在年底做点生姜收购,希望信用社能够提高授信额度,为年底收购生姜提供资金支持”。大山信用社主任和客户经理在实地了解了范凯的情况后,决定给他提高授信额度,为其后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未来,盘县联社将一如既往地坚守“服务三农”的定位,积极为广大农民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普惠金融活动中,把“服务三农”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地方经济发展及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徐文彬 李贵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