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提速发展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通过“芝麻开花·科创小巨人”培育计划,大力扶持中小科技创新型企业成长。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科技创新企业客户达406户,有授信业务的客户85户,融资金额60.13亿元。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优选处于优质赛道上的新动能企业,综合运用“商行+投行”综合金融工具,实施“主办银行式”管理和服务。为了给科技型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对外联合政府、高新园区、股权投资机构等建立合作联盟,打造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圈,培育和扶持企业成长上市。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把信用贷款、中期流贷作为服务科技企业的基础产品,把“投联贷”作为主推的特色专属产品,根据投资金额的一定比例配套相应贷款,贷款期限可达三年。同时,结合线上业务服务的不断升级优化,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信用免担保融资业务“快易贷”,解决企业无抵押、无担保难题,不断提升对科创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

山西省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业内领先的活体指静脉生物识别核心技术,属于“小而精”的高端技术企业。2011年企业刚成立,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对接企业并建立业务合作,2017年为企业发放第一笔“投联贷”500万元。近几年,通过形式多样的业务品种和风险缓释方式,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为企业投放的信贷额度增加到1200万元。(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