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惠誉下调全球最大制药企业辉瑞长期信用评级

惠誉下调全球最大制药企业辉瑞长期信用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27日07:51分类:其他债券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上周末宣布,将全球最大的制药企业——美国辉瑞制药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同时将辉瑞制药的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惠誉表示,辉瑞制药2009年收购惠氏公司以来未能如约偿还债务,目前企业的债务水平已经与更高的信用评级不符。

辉瑞制药二季报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公司的债务总额为其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1.5倍。惠誉驻芝加哥分析师米歇尔·茨比诺维克表示,尽管辉瑞制药的债务规模近期有望下降至企业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1.3倍,但营业收入增速减缓及债务负担过重,是辉瑞制药不能如期完成债务削减目标的重要原因。

辉瑞制药旗下的主要产品力普妥(Lipitor)的专利将于今年11月份到期,该药在2010年度曾为辉瑞制药创造了10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茨比诺维克表示,“即便考虑到该项专利到期可能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但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辉瑞制药的最新评级也将维持稳定。”(陈听雨)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