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信用债市场悲观情绪蔓延 本周收益率料将上行

信用债市场悲观情绪蔓延 本周收益率料将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7日21:27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杨溢仁)近期,银行间信用债市场表现持续低迷,在山东海龙和晶科能源相继被负面评级之后,中煤集团旗下的山西金海洋能源有限公司因发生一起透水事故而被联合资信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再一次说明评级公司已经对此类信用事件给予了高度重视。

对此,业界普遍认为,下阶段的负面评级会频频出现,而评级公司对信用事件的推波助澜,也将加剧市场悲观情绪的蔓延。

就二级市场来看,本周随着季末来临和保证金存准的补缴,资金面将更加紧张,且随着信用冲击扩散到银行间,预计短融和中票收益率将继续大幅上行,其中尤以低评级中票更加显著。

光大证券分析师郜彦伟指出,当前银行间信用债市场主要受资金面偏紧的影响,收益率小幅上行,交易所信用债虽然也受资金面收紧和供给压力影响,但主要由信用事件冲击主导,成交量和收益率均大幅飙升,分化加剧,部分债券估值已在历史最高位。

郜彦伟称,本周信用冲击将从交易所逐步扩散到银行间,资金面紧张态势和供给压力升级将放大信用冲击造成的影响,信用债市场收益率上行且进一步分化是大概率事件。

一些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信用债关键还是要处理票息收益与略微的资本损失之间的平衡,因此在策略上,既须防范流动性风险,也建议持有一定高票息战略底仓,以持有吃票息来抵抗略微资本利得损失,仓位应保持一定弹性。

不仅如此,投资者在选择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的公司债时应注意甄别,与之相比,当前更看好采掘业和消费行业公司债。同时,可注意一些公司债和企业债收益率超调带来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