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结算总量小幅缩减 高等级信用债机会渐近

结算总量小幅缩减 高等级信用债机会渐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8日21:0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18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小幅缩减。事实上,高等级信用债行情一般会紧跟着利率产品展开,由此,在利率债收益率持续下跌的背景下,接下来可能债市的机会将逐步转移到高等级信用债上。

新华08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 杨溢仁)10月18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小幅缩减,其中,质押式回购首期较上日减少446.47亿元,减幅达10.05%。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2.839%,较上日上涨2个基点;2天2.96%,较上日上涨4.3个基点;3天3.405%,较上日上涨9.6个基点;7天3.48%,较上日上涨13.2个基点;14天4.096%,较上日上涨37.4个基点;21天3.889%,较上日下跌12.6个基点。

尽管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已实现本周资金净回笼10亿元,但就短期正回购大幅放量来看,其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平滑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到期资金量。

目前银行间资金面仍然相对宽松,净投放的终结并不意味着央行政策将进一步收紧。从通胀方面考量,虽然9月CPI涨幅依然维持在6%以上的高位,但已过高点,未来预计将继续下降。

再看经济增长方面,三季度经济增速为9.1%,低于市场预期,则通货膨胀与经济增长形势并不支持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收紧,因此,10月资金面料将延续宽松态势,而回购利率的短期反复,实属正常情况。

回到债券市场,受益于流动性的支撑,多数券商预计,短期利率产品收益率有望继续下行。而高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也在渐行渐近。

事实上,高等级信用债行情一般会紧跟着利率产品展开,由此,在利率债收益率持续下跌的背景下,接下来可能债市的机会将逐步转移到高等级信用债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