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考虑购买100亿美元中国国债

日本考虑购买100亿美元中国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1日09:02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东京12月21日电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20日表示,日本正和中国政府协商,可能购买最多100亿美元的中国国债。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和中国政府官员可能在25日于北京举行的中日首脑会议上就此事达成一致。安住淳说,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访华期间将与中国官员讨论此事,但日本政府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去年9月,时任财务大臣的野田佳彦就曾表示,中国正购入日本国债,因此日本也应投资中国国债。

截至今年11月底,日本持有约1.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外储规模排在中国之后位居世界第二,其中大多数是美元资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日本购买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有利于日本外储多元化,也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