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启动100亿元正回购 1年期央票停发九周

央行启动100亿元正回购 1年期央票停发九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8日11:3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今日央行继续暂停1年期央票的发行,并实施了1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央行已经连续九周停发央行票据。由于自3月起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上升,预计央行将逐步恢复央票的发行。

新华08网2月28日讯 央行28日继续暂停1年期央票发行,并实施了1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自从今年年初以来,央行已经连续九周停发央行票据。由于自3月起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上升,预计央行将逐步恢复央票的发行。

周二央行实施了1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8%,并继续暂停1年期央票的发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规模为20亿元,仍处地量水平,与上周持平。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释放流动性的影响,自上周五起银行间回购市场资金价格全面大幅度下跌。27日,Shibor利率除前期跌幅较大的两周品种微涨0.57个基点至4.385外,其余品种均告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隔夜利率,下跌163.02个基点至3.0131,1周利率下跌83.67个基点至3.654。当日,隔夜回购定盘利率下跌161.11个基点至3.04。隔夜资金利率和7天资金虽双双回落,但仍高于月初利率。

资金面紧张是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谨慎操作的一个重要原因。然而,在资金价格已经回落的背景下,央行仍继续停发1年期央票,显示出央行望借此进一步放松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使资金价格尽快在短期内向常态回归。

由于自3月起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上升,预计央行将逐步恢复央票的发行。如果央行本周四发行3月期央票,这将是央行票据年内首次恢复发行。不过亦有业内人士表示,央行询量并不代表一定会发行3月期央票。再者,即便恢复央票发行,公开市场回笼力度也不会很大。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