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国债走低 美经济复苏迹象带动日股上涨

日本国债走低 美经济复苏迹象带动日股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8日13:02分类:其他债券

东京--日本国债周二走低,受日经指数飙升影响;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变得更明显,美元走高,由此带动日本股市上涨。格林尼治时间0600,基准的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涨3.5个基点,至0.590%;主力六月日本国债期货收盘跌0.39,至144.73。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意外表现强劲,导致美国国债下跌,日本国债也随之走低。但一些策略师表示,日本国债市场的反应不及美国债市强烈,而且价格下跌很快吸引了逢低买家入场。RBS Securities Japan首席策略师Akito Fukunaga表示,由于供需状况已经企稳,而且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的大规模国债购买操作後市场已恢复平静,日本国债市场的跌幅受到了限制。由于本周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不发行新债,市场参与者关注央行周三旨在增加流动性的拍卖及5月份的第二轮国债购买操作。日本央行计划在5月份购买约7.5万亿日元(合757亿日元)各期限日本国债。Fukunaga表示,上述拍卖和国债购买操作可能会进展顺利,相关事件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可能有限。                              

格林尼治时间0600涨跌TFX  2013年12月 3个月期欧洲日圆       99.775      持平 TSE 2013年6月 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 144.73 -0.39 第328期、票面利率为0.6%的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为0.59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3.5个基点。(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