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元走软及美联储退出QE传言拖累日债大跌

日元走软及美联储退出QE传言拖累日债大跌

汇通网2013年05月13日11:3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日本公债价格周一(5月13日)大跌,因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三个月高位,日元走软提振日本股价。

日本公债价格周一(5月13日)大跌,因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三个月高位,日元走软提振日本股价,而关于美联储可能考虑削减资产购买计划的传言冲击美债。

投资者在周二(5月14日)30年期公债标售前也保持谨慎,不过周一日本央行公布1.2万亿日元购债计划抑制了跌幅。

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5.5个基点至0.750%,上周五(5月10日)曾录得五年来最大升幅。

日本指标10年期公债期货下跌0.53点至143.17,该合约一度跌至142.98,为指标合约近一年低位。

日本股市在日元走跌的推动下上扬至五年半高位,削弱了日债的避险魅力。

三菱UFJ证券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稻留克俊表示,“多亏日本央行今日买进,日债暂时得以停止下跌。日本央行似乎希望阻止日本公债收益率自目前的0.75%附近水准进一步上扬。不过,如果美国公债下滑,日本公债可能会进一步走低。对于日本央行买进债券应该会推动日本公债收益率下滑的观点,投资者现在开始心生疑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