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西班牙发行35.11亿欧元债券

西班牙发行35.11亿欧元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2日13:1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西班牙财政部21日按计划发行三个月期和九个月期债券35.11亿欧元。本次发行得到了金融市场的热烈反响,市场总需求量高达94.9亿欧元,认购率2.7倍,最终融资额略超预期。

新华08网马德里5月21日电(谢宇智)西班牙财政部21日按计划发行三个月期和九个月期债券35.11亿欧元,但三个月期债券收益率与前次发行相比大幅提高。

本次发行得到了金融市场的热烈反响,市场总需求量高达94.9亿欧元,认购率2.7倍,最终融资额略超预期。

三个月期债券需求量达38.22亿欧元,认购率4.3倍,最终发行量8.92亿欧元。债券平均收益率为0.331%,与此前达到历史最低值的0.12%相比提高了一倍多;边际收益率也从此前的0.15%上升到了0.35%。

九个月期债券需求量则达到56.69亿欧元,最终发行量26.19亿欧元,认购率超过2.2倍。其平均收益率从此前的0.787%上升到0.789%,边际收益率却从此前的0.825%下降到0.81%。

据悉,西财政部目前已完成今年预期融资的55%。

此外,债券发行当日,恰逢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三方组成的考察团来到马德里。这一考察团将检验西班牙是否已达到了申请银行救助款所需的条件,并对西班牙金融体系稳定性进行分析。(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