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信用债是债市最会赚钱的品种 平均利率5.64%

信用债是债市最会赚钱的品种 平均利率5.64%

重庆晨报2013年06月24日12:2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截至5月30日,二季度以来信用债中三类主流品种公司债、普通企业债与中期票据共发行4102亿元,平均利率5.64%;同期,国债与金融债等利率产品的平均票面利率只有3.68%。

如果要问眼下利率最高、最会赚钱的债券品种是哪个?毫无疑问,是信用债。据财汇数据统计,截至5月30日,二季度以来信用债中三类主流品种公司债、普通企业债与中期票据共发行4102亿元,平均利率5.64%;同期,国债与金融债等利率产品的平均票面利率只有3.68%。

另据年报数据统计,2012年为投资者赚钱最多的前五大债券基金分别为富国汇利、富国天盈、富国产业债、万家添利以及鹏华丰泽等五只产品,它们全部重配了信用债。

正在发行的富国信用债拟任基金经理邹卉指出,目前信用债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0.35万亿元,几乎相当于沪深股市市值的一半。特别是在利率市场化的推动下,信用债市场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标的与机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