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希腊葡萄牙情势缓解 两国国债收益率下跌

希腊葡萄牙情势缓解 两国国债收益率下跌

汇通网2013年07月09日20:39分类:其他债券

希腊国债收益率周二(7月9日)进一步下跌,此前欧元区财长会议批准向希腊发放援助资金,使该国免于8月发生违约。

葡萄牙国债价格亦走坚,此前该国执政的联合各党弥合了分歧。葡萄牙政局分歧上周曾推动该国国债收益率蹿升。

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7月8日)决定向希腊提供68亿欧元(约合87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而欧元区和IMF在提供分批支付援助金的同时将会紧盯希腊政府,确保其继续实施遭国内民众反对的改革举措。

该消息传出后,希腊国债的表现超过了欧元区其他国家的国债。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0个基点至10.75%,周一盘中一度下滑逾40个基点,因为当时市场预计该国将确保获得援助资金。然而,希腊国债的收益率曲线仍然倒挂,表明政府在融资方面承压。

尽管葡萄牙国债的跌势有所缓解,但投资者仍对该国是否有能力在2014年退出国际援助计划感到不安。

葡萄牙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1个基点至5.59%,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9个基点至6.94%。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