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股市纯债均不给力 转债指数三连阴

股市纯债均不给力 转债指数三连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8:36分类:可转债

由于A股与纯债市场双双陷入震荡调整,沪深转债市场连日呈现弱势格局。7月18日,中证转债指数收于278.18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8点或0.65%,为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个券表现方面,正常交易的19只转债2涨17跌,与正股走势基本一致。具体来看,正股上涨3.96%的中鼎转债上涨0.43%,为昨日两市最出色个券。类纯债品种新钢转债微涨0.02%,收于106.47元/张(全价),而该券即将于8月20日到期、8月7日停止交易,到期后将以107.00元/张(税前)进行兑付。此外,国电、海直、川投转债分别下跌3.07%、2.67%、2.04%,位居跌幅榜前三位。

本周以来,A股市场因政策转暖预期降温而呈现持续震荡走势,纯债市场则在资金利率回落遇阻的背景下收益率显著上行。在股债双杀的同时,转债市场又面临扩容压力临近的尴尬局面。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扩容对转债市场的影响可能有限,但在政策仍不明朗,A股和纯债市场短期或继续调整的背景下,转债市场也将难改弱势格局。就投资策略而言,交易型投资者宜继续等待,而配置型投资者可在市场震荡过程中逐步选择基本面良好、估值水平较低且安全边际较好的个券进行配置。(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