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中国供销集团19日发行10亿超短融

中国供销集团19日发行10亿超短融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9日09:29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定于11月19日发行10亿元180天期短期融资券。北京银行担任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国家开发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本期债券为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将由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采用固定利率方式付息,票面利率通过簿记建档程序确定。时间安排上,簿记建档日为11月19日,起息日、缴款日为11月20日,2014年5月9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本期债券无担保,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发行人的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自2010年推出以来,超短期融资券在短融发行规模中占比不断提升,已成为中央企业进行短期融资的一项重要工具。有消息称,协会近期将超短融发行主体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地方AAA级企业及中债评级AA+以上企业,超短融在面世三年后,有望迎来再一次的发行主体扩容。(张勤峰)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