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超短融发行爆棚 19日8券齐发

超短融发行爆棚 19日8券齐发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19日14:50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2月18日,八家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各自定于2月19日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合计发行规模达到275亿元。

这八家公司分别为中国北车、大唐集团、港中旅集团、华电集团、五矿集团、中国建材、中粮集团和中国铝业,各自超短融发行额分别为20亿元、50亿元、15亿元、40亿元、30亿元、40亿元、50亿元和30亿元,期限由90天至270天不等,八家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均为AAA。

据WIND统计,已公告将于本周发行的超短融金额累计达到360亿元。而此前三周(排除春节当周),单周超短融发行量分别为125亿元、140亿元、295亿元,发行规模呈现明显的阶梯上升态势。分析人士认为,货币市场利率持续下行并带动收益率(特别是短端)继续走低,债券融资成本相应下降,刺激了企业发行人的发债热情。此外,对于中长期资金面预期谨慎,也令发行人加快了发行步伐。(葛春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