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三期共50亿超短融25日发行

三期共50亿超短融25日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25日09:25分类:短期融资券

在市场回暖、融资利率走低的背景下,高等级债券供给出现抬头迹象。据公告显示,本周二(2月25日)银行间市场将迎来三期超短融发行,面值总额合计50亿元。

24日,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相继发布公告称,定于本月25日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其2014年度第一期、第一期、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分别为10亿元、10亿元、30亿元,期限依次为90天、180天、270天。

据Wind统计,截至24日,本月已披露发行公告的超短融达25只,发行总额755亿元,已经比1月份的360.5亿元多出一倍。市场人士指出,春节后资金面回归宽松格局,资金利率引领短债收益率显著下行,刺激了企业发行人的发债热情。尤其是对融资成本比较敏感的高等级发行人的供给意愿有所上升。(张勤峰)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