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多家企业取消或推迟中票短融发行

多家企业取消或推迟中票短融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3月07日14:50分类:票据

核心提示:公路投资公司等7家企业宣布推迟或取消原定的短融或中票发行计划,其中包括5只中票和2只短融。如果算上3月5日的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短融、群升集团短融和西宁特钢集团中票,短短两天时间里,已有10家短融或中票发行做出变更。

受“11超日债”违约事件影响,近两个交易日信用债一、二级市场均备受冲击。市场剧烈波动背景下,多家企业取消或推迟原计划的短融或中票发行。

3月6日,江苏裕廊化工、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嘉兴实业资产投资集团、山东金晶科技、富通集团、安阳钢铁集团、嘉兴高等级

公路投资公司等7家企业,分别在中国货币网发布公告,宣布推迟或取消原定的短融或中票发行计划,其中包括5只中票和2只短融。如果算上3月5日的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短融、群升集团短融和西宁特钢集团中票,短短两天时间里,已有10家短融或中票发行做出变更。其中,群升集团、嘉兴市高等级公路投资公司、富通集团称,因发行期间申购利率区间内申购资金不足,决定取消并推迟本期债项发行;而其他公司则均表示,对原计划做出变更的原因在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以及公司融资安排变更。

应该说,在超日债事件之前,银行间市场上也会不时出现企业发行人取消发行的情况,但类似近两日的密集程度实属罕见。有业内人士表示,“零违约”神话被打破后,信用债市场面临风险重估,投资者谨慎情绪骤升,二级市场收益率显著上行,机构在一级市场的拿券热情也大受打击。在需求不足的背景下,发行人变更发行计划的情况也就大量涌现。(葛春晖)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