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两券商19日招标短融

两券商19日招标短融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4日09:30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东方证券、中信建投证券13日相继发布公告,各定于本月18日公开招标发行一期短期融资券。

东方证券、中信建投证券13日相继发布公告,各定于本月18日公开招标发行一期短期融资券。

东方证券将发行16亿元90天期短融券,为该公司今年发行的第三期短融券;中信建投证券将发行18亿元90天期短融券,为该公司今年发行的第五期。这两期短融券均将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的方式发行,采用固定利率方式,票面年利率将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在短期融资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日程安排上,招标日均为8月18日,缴款日和起息日为8月19日,自8月20日起上市流通,2015年11月17日到期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

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东方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主体信用等级均为AAA级,短融债项信用级别均为A-1级。

以Wind最新数据统计,8月上半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共发行证券公司短融券4只、面值总额84亿元。去年同期则为15只、272.5亿元。今年以来,证券公司短融发行放缓,在经历6、7月份股市调整后,下滑更为明显。(张勤峰)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