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中信证券24日将发行30亿短融

中信证券24日将发行30亿短融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0日09:11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中信证券将于5月24日发行该公司今年第四期短期融资券,规模30亿元,期限91天。

公告显示,中信证券将于5月24日发行该公司今年第四期短期融资券,规模30亿元,期限91天。

本期短融将通过招标发行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采取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在债券存续期内利率不变,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日程安排方面,招标日为5月24日,起息日、缴款日为5月25日,5月26日起上市流通,2016年8月24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

本期短融不设担保。经大公综合评定,中信证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短融债项评级为A-1。

据公告披露,中信证券短融最高发行余额为265亿元,截至本期短融发行时,该公司待偿还短融余额为100亿元,即便算上本期短融,该公司短融发行额度也才刚刚用掉一半。

市场人士表示,A股行情转弱,两融业务缩水导致券商发债热情大幅下降。据统计,截至5月19日,今年以来银行间债券市场共发行证券公司短融580.6元,交易所市场共发行证券公司债981.50亿元,而去年同期的发行规模则分别为1568.1亿元、4040.6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