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认购倍数均超3 口行债需求偏暖

认购倍数均超3 口行债需求偏暖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08日09:28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口行7月7日招标发行的两期固息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且3年期认购倍数超过3倍,10年期认购倍数接近5倍,显示二级市场配置热情依然较高。

口行7月7日招标发行的两期固息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且3年期认购倍数超过3倍,10年期认购倍数接近5倍,显示二级市场配置热情依然较高。

口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2016年第3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及新发行的2016年第7期金融债,均为固息债券,按年付息,期限分别为10年和3年,发行规模均为50亿元,3年期新发债票面利率将通过竞标确定,10年期增发债票面利率为3.33%。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进出口行3年期债券中标利率为2.76%,全场3.56倍,边际43倍;进出口行10年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2113%,全场4.72倍,边际1.2倍。

上述两期口行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7月6日,银行间市场待偿期为3年、10年的固息非国开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分别报2.8239%、3.2772%,上述对应3年、10年口行债中标利率分别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6.39BP、6.59BP。

分析人士指出,7月以来资金面延续宽松,市场对6月经济数据也持相对悲观预期,加之债券配置需求加快释放,债券一二级市场整体向暖,短期内料延续偏强震荡态势。(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