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诚信将忠旺集团撤出评级观察名单

中诚信将忠旺集团撤出评级观察名单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29日10:43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忠旺集团”)主体及“15忠旺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并将其撤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维持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忠旺集团”)主体及“15忠旺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并将其撤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评级展望为稳定。

今年5月26日,中诚信公告称,基于忠旺集团内部重组、利润分配及借壳上市等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决定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及“15忠旺MTN001”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诚信9月28日进一步表示,根据忠旺集团提供的最新资料,公司已于今年8月17日将截至去年末的未分配利润中的135亿元分配给股东辽宁忠旺精制投资有限公司。以2016年6月末财务数据进行测算,股利分配事项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由52.53%增长至64.78%。本次分红为以应付股利冲抵部分应收股权转让款,不会导致实际现金流出,其对公司偿债能力的影响尚属可控范围。本次利润分配使得内部重组过程中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得到解决。此外,公司正在稳步推进借壳上市事宜。(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