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达成“债券通”项下首笔NCD一级市场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2:5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 作为全市场首家在“债券通”项下发行NCD(大额可转让同业定期存单)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4月29日与7家境外投资人达成首笔认购,投资者群体涵盖外资银行、外资基金和中资银行海外分行,累计交易金额达8.3亿人民币,交易期限含1年与3个月,利率分别为3.23%、3.05%。这一举措为债券通项下交易品种的多元化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的动力,也是中国债券市场逐步对外开放扩大的最新成果。

“中国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债券总存量近87万亿,但相较于成熟度更高的金融市场而言,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银行间市场的占比仅2%-3%,未来几年或将出现持续上升态势,而债券通是最为高效的通道之一”,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马大军表示。

“4月初,全球三大债券指数之一的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指数宣布正式纳入中国国债、政策性银行债,或将成为助推中国债市国际化的催化剂”,兴业银行司库主管阮超称,“同时,兴业银行也是境内最大的NCD发行银行。”

债券通自2017年7月开通以来,二级市场交易规模保持稳步发展,同时一级市场业务也有序推进。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 711家机构通过债券通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通”已成为境外投资者进入内地债券市场的主要渠道,按照债券通公司预测,一年或后达到1500家机构。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