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日债期货下探至三周低点 投资者聚焦鲍威尔国会听证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8:0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由于市场对于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降温,日本国债期货周三触及三周低点。10年期日债期货下跌0.13点至153.58,成交量为24,736手,盘中一度跌至153.55,触及6月18日以来最低。目前,投资者等待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表的讲话,寻找有关美国放松政策的线索。

各期限日债收益率全线上扬,基本抹平上周内跌幅,指标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1.2个基点至-0.129%。超长端日债收益率涨幅较大,20年期日债收益率升3.5基点至0.238%;30年期日债收益率升3基点至0.372%,均为2016年8月以来的低位。短端日债收益率方面,5年期日债收益率升1.8基点至-0.214%;2年期日债收益率升1基点至-0.193%。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10日无新债发行,11日将对存续期在5-15.5年的10年、20年和30年期国债进行流动性增强招标,规模为6000亿日元。另外,日本财务省拟于7月17日发行9000亿日元20年期国债。

隔夜美债市场上,美债收益率普遍上扬,但市场交投略显清淡。投资者在等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会议记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两者都可能为本月预期的降息与否提供关键线索。

在美国6月就业意外强劲增长后,投资者纷纷调减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据悉,鲍威尔将于周三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交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随后将于周四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会议记要将比鲍威尔的讲话更有可能推动市场走势。截至发稿时,欧洲交易时段周三早盘,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涨5个基点至2.105%。

日本股市方面,日经指数周三微幅收低,陷于窄幅区间,日经指数日终收跌0.15%至21,533.48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23%报1,571.32点。个股方面,日本邮政保险重挫5.1%,此前有报导称该公司加倍向客户收取保费。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