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前景恶化 欧债收益率周二普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08:3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周二(13日)公布的一项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再创新低,恶化程度远超预期,再度推动欧洲市场债券走强,多国国债收益率普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0.61%,接近纪录低点。

盘中,在美国将对部分中国商品推迟加征关税消息公布后,10年期德债收益率曾短暂上涨,但未能延续,投资者避险情绪依然高涨。

13日最新发布的德国经济信心指数再创新低,远不及市场预期。分析人士指出,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以及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大增已经使德国经济增长前景严重恶化。

位于德国曼海姆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13日公布的经济形势预测报告显示,8月,反映未来六个月德国经济信心的指数加速下滑,恶化的程度大大超出市场此前的预期,该指数也创下2011年12月以来的低点。同时当月反映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指数也出现了巨大的跌幅。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希姆.万巴赫说:“调查数据表明,德国的经济前景严重恶化。 最近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以及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大增对已经增长乏力的经济施加了新的负面影响。 这很可能会给德国出口和工业生产带来进一步的压力。”

有分析师称,如果周三公布的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显示4月至6月期间的经济活动收缩,那么德国将面临潜在的技术性衰退。

“如果贸易方面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将支持经济增长题材。”大和资本市场的经济研究主管Chris Scicluna表示,“但从根本上讲,与夏初相比,我们的贸易紧张局势仍在加剧,看看今天的ZEW调查——数据仍然疲弱。”

欧元区多数国债收益率保持跌势,市场对欧元区经济成长前景的悲观情绪根深蒂固。其中,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日全线下跌,10年期意债收益率下跌12BP,报1.62%。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