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行业市场动态 > 卡卡贷入围STS计划携手芝麻信用打造信贷风控新标杆

卡卡贷入围STS计划携手芝麻信用打造信贷风控新标杆

中国经济网2017年06月27日09:18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在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举办的“并肩计划(STS)”信用创新项目评审大会上,卡卡贷凭借在行业领先的优势与地位,成功入围“STS计划”。据悉,蚂蚁金服生态共赢基金宣布重点关注信用生态创业领域,用开放共建生态,并设立1亿元专项基金进行创业扶持。

近日,在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举办的“并肩计划(STS)”信用创新项目评审大会上,卡卡贷凭借在行业领先的优势与地位,成功入围“STS计划”。据悉,蚂蚁金服生态共赢基金宣布重点关注信用生态创业领域,用开放共建生态,并设立1亿元专项基金进行创业扶持。

另悉,卡卡贷还将与芝麻信用联手打造一款信用卡代还领域的行业级的风控解决方案。据了解,该方案计划名为“共创实验室”,卡卡贷与芝麻信用为重新建立一套评分机制与数据模型将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双方各自提供精准大数据,数据覆盖借贷、支付、出行、住宿、公益、等数百种场景,包括电商数据、互联网金融数据、公共机构数据、合作伙伴数据、用户上传数据,及六大细分版块提供详细的评分数据。据悉,芝麻信用评分是对一个人的信用状况进行综合评估的产品,评分范围从350到950,分值越高代表信用越好。芝麻信用评分是在海量样本基础上通过分析借贷违约用户与及时还款用户在过往信用记录和行为特征上的差异,筛选出最能预测违约概率的特征变量,并通过科学的评估模型计算而得。

而卡卡贷在风控技术上使用了自主研发的“八大风控引擎”和“蜂鸟系统”,并融入了OCR文字识别、人脸识别、自助授权、可信时间戳、电子签章等多项技术;通过全智能的决策系统实现了全自动化的审核和借贷过程,能有效保护用户信息。用户通过卡卡贷微信服务号或卡卡贷APP,在线提交申请信息、自助授权获取并验证个人资料、授信审批,在成功获取授信额度后,即可用于代还信用卡。此次双方强强联手意义在于秉持着共创互赢的原则,基于信用卡代还业务定制化和现有数据模型结合,为提供行业级风控解决方案而群策群力。

据悉,卡卡贷是一款提供信用卡代偿行业级解决方案的产品。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4月,其单月为近14万用户发放贷款超10亿,累计发放贷款超60亿。对于想要维护良好信用卡还款记录的用户来说,卡卡贷能够缓解其还款压力,保护信用记录。卡卡贷总经理李海峰还表示,通过与蚂蚁金服的合作,用户信用评估可用数据范围获得拓宽的同时,还能改善用户体验。而此次携手芝麻信用提供定制化的精准评估方案,在消费信贷信用卡代偿行业,卡卡贷是唯一一家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林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