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聚焦 > 地方动态 > 广东惠州房协倡议房企讲诚信 禁止价外加价、捂盘惜售

广东惠州房协倡议房企讲诚信 禁止价外加价、捂盘惜售

南方日报2017年06月29日09:09分类:地方动态

核心提示:继广东惠州政府层面“加码”调控举措后,惠州房地产业协会于近日开展行动。6月27日,记者从惠州市房协了解到,该协会联合各县区行业协会,以及各协会会长、理事单位共同发布《惠州市房地产行业关于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倡议书》。

继广东惠州政府层面“加码”调控举措后,惠州房地产业协会于近日开展行动。6月27日,记者从惠州市房协了解到,该协会联合各县区行业协会,以及各协会会长、理事单位共同发布《惠州市房地产行业关于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首先阐述了惠州城市的优越性,以及区域一体化趋势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红利,以及给惠州楼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楼市稳定的挑战。倡议书同时深度剖析了当前惠州楼市的调控局面,各级政府和部门持续施策和监管整顿,初步使得楼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整体趋于平稳。 

该协会秘书长刘潇在受访时认为企业应该珍惜主管部门努力营造的行业氛围,不断推动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就如此前市领导在此前召开的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所说的,稳定是惠州楼市最好的发展机遇。”刘潇直言这其实就代表着惠州楼市面临的格局。 

《倡议书》要求行业企业诚信自律、遵纪守法,按照调控政策的相关政策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自觉规范经营与销售行为。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经营过程中要恪守诚信,不设定霸王条款,不价外加价,不捂盘惜售。对于企业对外宣传则要求适度合理,不发布虚假消息,不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不人为制造市场恐慌误导消费者。 

此外,该倡议书也提到企业要有大局意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执行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配合政府做好房价稳控工作,维护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安书怡]